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

4/3,我的櫻花生日

(點小圖看大圖)

今天是我29歲生日,但我還是早起準備出遊。

賞櫻季節來到,公車站早早便顯得擁擠:


第一站再訪北野天滿宮,有神官正在進行燒繪馬的儀式:

北野天滿宮不以賞櫻著名,櫻花只有稀疏的幾株。


位在附近的平野神社則又是一片櫻海了:







來北野天滿宮附近的另外一個目的就是要再次造訪上次來過的小店:


我還是點了鰻魚飯定食,滋味依舊


不同的是店家門口除了繼續賣招牌的烤鰻魚之外,還新增了一個號稱「台灣密傳」的商品:


老闆在聽到來自我們這兩個明明已經結帳走人的台灣人所傳出吱渣的中文聲後,總算出來一探究竟,我掏出零錢像他買了這個「台灣密傳」-原來是一個超大的鮮肉包:


雖然我不敢說怎樣的包子才稱得上「台灣密傳」,但是這個大包子皮的厚度適中、肉餡也調味的不油不膩,算是不錯吃。

接著我去金閣寺,雖然同樣沒什麼櫻花,但是拜較好的太陽光線角度,我拍到了更棒的金閣寺舍利殿照片:


由於行程考量,我們決定在這一天一併去銀閣寺,在入寺前的哲學之道就已經又是櫻之國度了:






銀閣寺舍利殿適逢整修,所以都被鷹架包圍:

雖說入口處便有中英日三國語言的告示牌告訴大家有關於整修的消息,但是現場還是有不少外國人大喊"I want my money back!"



在我開始害怕櫻花快要看膩的時候,剛好出現了一叢挺拔清竣的竹:


一個一百日圓的「大文字燒」,其實就是紅豆餅:


晚餐在拉麵小路中一家來自橫濱的新店解決,點的是味增口味。

不過真是有夠大碗的!


那麼,這趟再一次卻仍舊豐富並且風貌嶄新的京都巡禮,就當作妳送我的生日禮物了: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