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旅行的意義

兩趟日本行,讓我對「旅行」有了不同的感受。

以春假這次來說,其實我在上飛機的前10天到前12小時,根本在忙著英文系搬家的打包工作,連行李的裝箱都是分散在兩三個晚上,才勉強完成。

我本來真的很懷疑我有沒有體力好好享受這趟旅程。

是的,旅途上當然為了好好把握時間與機會,並不會有什麼時間「休息」-指的是呼呼大睡一場那種,但是這趟旅程讓我暫時遠離動不動出問題的電腦和彷彿永遠打包不完的研究室,而有機會看看這個離台灣飛行三小時可達的日本關西地區,有著如此的盎然花意。雖說回台灣後到現在的一個禮拜還是繼續的忙碌,但是這趟日本行帶給我的紓解,似乎遠比請假三天在家昏睡有效許多。

在旅途中和謝小姐談到,這趟所看到的櫻花,給我的「靈感」已經足夠寫一套曲子了;我想除了遍野櫻花之外,包括去年暑假那次的、到現在已經沈澱的記憶,在在都可以作為鋪陳與輪轉之用。比如:音羽山那冽涼甘甜的泉水、站在古城天守閣時所感受的天地悠悠等等。

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悲傷的是:好像期待下一個旅行機會的到來,變成是我在這些操勞(一個還掙扎著想要繼續創作音樂的英文系助教)之中勉力行進的唯一動力了?

1 則留言:

米呀K ! 提到...

旅行是王道~
旅行是迷藥~miy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