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4日 星期五

8/18:廟宇大縱走

(點選圖片可以看大一點的照片)

有人說,來京都就是要看廟;所以今天買了一張京都市營公車的周遊卷,準備去看幾間我們選定的廟宇。



旅館附近的店家,擺出了一隻可愛的大熊,但是這麼熱的天氣,熊會不會中暑阿?











第一站是金閣寺。它的本名是鹿苑寺。






繳交祭拜料金後拿到的御守護。







門口的馬繫,相當於古代的停車(馬)場。










金碧輝煌的舍利殿及其倒影,不過這已經不是原本的了,在一位年輕見習僧侶的自焚事件後,我們現在看到的金閣寺舍利殿已經是1955年時重建的版本。






日本人求完籤後,如果是不好的籤,就會把它綁在這邊。
另一種說法是好壞籤都綁。









巧遇紫花。







接下來繼續搭公車前往供奉學問之神的北野天滿宮,相當於日本的文昌公。
圖為門口的鳥居。










左右石獅。











銅牛,聽說摸了可以增加百倍才智。


































中餐選了這間在天滿宮附近的小店,由一對中年夫婦(應該是夫婦吧?)所經營的魚料理。







我點了饅魚丼定食,還有她的鮮魚定食。
這份午餐吃起來令人感到非常愉悅,蒲燒鰻魚的調味恰到好處,也許是因為魚材夠新鮮,所以不需要過重的調味來掩飾魚腥味。

碗裡的飯也拌有煮魚後充滿精華的湯汁,甘甜的豆腐與不死鹹的味增湯,更使得整份料理收尾得相當好。







接下來是晴名神社,聽說是日劇陰陽師的取材以及拍攝地點。可以看到掛有許多信眾的繪馬。






廟方舉辦的T恤設計比賽。











午餐後,由「哲學之道」前往銀閣寺。








這是在哲學之道旁的路邊小店中,我們點的抹茶冰。很好吃。無奈我吃完後立刻牙痛大作,坐在路旁休息了幾分鐘才繼續上路。雖然自己有些無福消受,但是還是覺得老闆的手藝相當好,冰的甜度適中。





銀閣寺本來叫做東山慈照寺,付了料今後也有類似金閣寺的御守護。







銀閣寺的舍利殿,比起金閣寺樸素許多。據說要等到冬天屋頂覆雪,才會有「銀」的視覺效果。

我們去的時候,舍利殿剛好是大逆光,很難拍得好看。






















辨財天,掌管音樂及創意的神。







夏天少見的紅色楓葉。











今天跑了很多地方,去完銀閣寺後,便拖著疲累回旅館,清水寺只好明天再去。

晚餐則到京都車站樓上的拉麵小路吃麵,拉麵小路匯聚了日本各地的名店,今天吃的是來自札幌的店すみれ:

我的味增大盛以及她的鹽味拉麵。

味增大盛的味道很濃郁,湯汁也比較濃稠,濃到甚至不太是「湯」。吃起來就是滿滿的味增;很過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