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6日 星期日

4/1,櫻滿之際的蝴蝶夫人

(點小圖看大圖)

我們早上先去一家手藝材料行逛逛,這家店有著可愛的招牌-一隻正在織自己的毛的羊兒:



午餐就近吃烏龍麵。


路邊花盆裡的花。


今天的主要行程-兵庫縣表演藝術中心管絃樂團的製作-浦契尼歌劇《蝴蝶夫人》


兵庫縣表演藝術中心的外觀。


該中心主廳的觀眾席,少說有兩千席。

今天看的《蝴蝶夫人》製作,水準相當之高,尤其幾位日本籍且由日本本土訓練出來的聲樂家,表現絲毫不比由外籍聲樂家擔綱的兩位男性角色差;樂團部份更令人激賞,該團大方進用部份外籍團員的情況之下,表現可圈可點;若以我們台灣的「國家」交響樂團的水準來看,這個日本的縣級管弦樂團的表現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最令人感到羨慕的是日本古典音樂市場的成熟-這個演出在週二的下午時段,竟然還可以將這麼大的場地坐到六七成滿,可見比起台灣,日本有意願消費的古典音樂聽眾是多上不少的。

只可惜我第一幕前半因為旅途勞頓而打了盹,無緣完整欣賞這場精彩的製作。

欣賞完歌劇後,我們回到三宮提領行李,搭車前往依然的重點城市-京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