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6日 星期日

4/2,屢遊不倦

(點小圖看大圖)

前一天從神戶僕僕抵達京都,覺得這真的是一個自己來過並且很喜歡的都市。京都車站的周邊沒什麼變化-包括還是放著熊的店家、我們計畫好要再去吃的都路里與拉麵小路等等;當然,唯一不同的就是櫻花了。

我們連住的地方都和上次一樣-K's House,但是這次他們有了新蓋好的建築,使得客房多出了許多間-



第一個景點是清水寺,最近那邊開放夜間入寺拜拜,真好奇在這樣著名的夜櫻景點,真正去拜拜的人有多少-


進入清水寺前,我們去著名的岡本織物店租和服來穿。


穿好後的樣子,我由於size的關係,可以選擇的尺寸不多。


其實穿木屐走路腳很痛,實在佩服以前的日本,如果他們真的穿木屐做所有事的話。



接著進入清水寺,滿佈的櫻花使得這些看似重複的景點充滿了新的風貌:





接著我們去平安神宮,這裡除了櫻花之外還有湖面上搖映著的花影:



接著將和服歸還店家時,不知是否我自做多情、抑或我的表情真的讓人一看就知道:「穿木屐走一天的路實在累人!」,我總覺得老闆娘以一種迎接馬拉松跑者的語調和我說話。

然後我們趕在日落時分回到清水寺,再次買票「夜間拜觀」:

由於日本的寺廟在旅遊旺季多半禁用三腳架,所以我只好將相機靠在欄杆上將就著拍:


就這樣,帶著初見蔽日櫻雲的驚喜,以及木屐咖咖之餘的酸疼;我和京都-這個明明僅僅闊別半年,卻總覺得訣別已久的城市說了晚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