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4日 星期五

8/19:清水寺、美術館等地


(點選圖片可以看大一點的照片)

今天主要景點是清水寺,進去之前,我們先去吃了附近著名的順正豆腐料理,這間餐廳有著洋房式的外觀。



我點的冷豆腐料理,主菜是泡在水中的「冰鎮」豆腐,沾著所附的淡味醬油吃。吃起來帶有一種清新的甘味。








香味四溢的芝麻豆腐,後面是炸蔬菜。








味增烤豆腐,濃郁的味增與清甜的豆腐形成口感上的對比。








她點的是(熱)湯豆腐料理。












清水寺大門和石獅,當時現場太陽光角度不好,所以照相效果普通。








原來這個入口叫做仁王門。










清水寺信眾們的繪馬,最前面這張應該是出自華文同胞之手;後面則有期望錄取京都產業大學的考生。






清水寺的三重塔,光不好真難拍。











清水寺的參拜卷。






















還有清水寺「附設」的地主神社,求姻緣的地方。聽說只要能夠閉著眼睛橫越兩個「戀占之石」之間,所求的姻緣就能心想事成。




















清水寺本堂,是一個架在山谷間的木造樓閣,下方的支架相當壯觀,可惜無法找到好的角度拍照,都會被樹木擋住。













清水寺著名的山泉「音羽之淹」民眾排隊等著裝水,也有人當場就飲用了。感謝她去幫我排隊裝了一罐泉水,喝起來冽涼甘甜,比販賣機賣的冰礦泉水還要消暑。
















我坐在台階上側拍大家取水。











一名化緣中的僧侶。














穿和服的女生,不知道是不是剛好出來逛街就被觀光客拉著拍照了?











有趣的店名「天龜」。








油畫老伯,不過他不喜歡別人拍他,拍了兩張就被趕走哩。










接下來去京都國立近代美術館看印象派展,展件來自美國費城現代美術館,有著許多以前只在書上看過的名作原畫;比如這個我最喜歡的三個音樂家(畢卡索)。這個展還一路走到了後現代時期,和音樂一樣,後現代代表著對於前衛主義的反動。

美術館前的超級大鳥居,至少有四、五層樓高,應該是屬於附近的平安神宮的一部份。























我們今天還去吃了名店茶寮都路里,我本來不願意為了吃個抹茶排這麼久的隊,但是感謝她的堅持,因為吃了以後,覺得實在值回票價(後來我們這次日本行一共去吃了三次)。今天在京都車站的伊勢丹店,我點的是おぼろ月,一種有抹茶、煉乳、紅豆三種口味的冰,和昨天在銀閣寺附近老伯的店吃的很像,感謝老天,這次沒有再牙痛了。冰的口感相當好,抹茶的微苦剛好帶出了煉乳與紅豆甜味的層次,白玉也Q度適中。她點的則是特選都路里。因為語言不通,讓我們以為都路里是家不能拍照的名店。

傍晚去了京都文化博物館,裡面講解了京都興起、繁榮、到日本遷都東京後的轉換。還有一個小房間講了日本的電影工業史,展出很多8、16、35釐米的攝影機。









晚上則再戰拉麵小路,今天吃的是廣島地區的尾道柿岡屋:











我吃的是這種有加量叉燒的麵,她的則是以洋蔥為主。這家的麵條比較有嚼勁,湯頭雖然不是昨天的重味增拉麵,但也算是味道濃鹹的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