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4日 星期五

8/17:前進京都

(點選圖片可以看大一點的照片)

今天,坐JR來到了京都。

京都車站前著名的京都塔,但是因為自己急著想衝往下榻處K's House,行色匆匆,拍照的角度沒取好:



在京都車站的地下街,我們吃到了好吃的柚子麵,背景則為她的愛帽小紫


我點的則是柚子冷麵。這碗冷麵的配料包含了火腿、蛋絲、小黃瓜、蔬菜等;拌在真的富有柚子味的麵條周遭,並佐以微酸的醬汁,在這樣的盛夏吃來,格外顯得清新舒爽。

稍事休息後,我們前往京都御苑

京都的地下鐵不如日本其他大城市發達(據說是怕破壞古蹟),這兒的公眾交通以公車為主,去御苑的這一趟,也是我們少數利用到京都地鐵的一次。



京都御苑說穿了就是日本的皇家花園,後來也成為類似中國紫禁城一般作為帝王辦公的地方(御所):


我們預約了英文導覽,因此周遭就有許多西方人。

不知是否是對日本文化認識太淺還是英文程度太差,我覺得這個導覽對我的幫助不大,也許下次應該先坐做功課再來。

我想我和在場很多外國人一樣,後來就轉向純粹欣賞美景的角度了:













































回程我們看到了這個名叫做京風車的花,有著名符其實的花形。




以及一間名子令所有華文同胞莞爾的咖啡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