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4日 星期五

8/16:大阪城、日本職棒

(點選圖片可以看大一點的照片)
第二天一早前往大阪城,早餐是星巴客的冰拿鐵+原味貝果;不過點了之後立刻後悔,難得來日本,是不是不該點這些台灣到處都吃得到的東西?





今天的天空相當藍,這也代表著一個很熱的天氣。藍天、玻璃帷幕大樓與護城河剛好代表三種不同質地的藍色。









往天守閣方向前進,石牆的紋路。



從這個角度看,大樓因為映照出另一個方向的天空,而形成巧妙的融入。









大阪城的大手門。






天守閣側面。



收入場料金的地方掛了一個漂亮的燈籠:







天守閣入口處的砲台。


天守閣的內部是一個經過改建的展覽館,主要介紹了各時代的大阪城以及相關的故事。可惜的現在這個大阪城是20世紀時以鋼筋水泥重新建造的,並非當年的原貌。








到了天守閣頂樓後的遠眺:





回頭再拍一張。











下午稍事休息後,前往大阪京瓷巨蛋球場觀看阪神VS中日的球賽:



球場相當漂亮:


第七局的放氣球活動:


可惜的是除了阪神隊今晚輸球以外,台灣球員林威助也沒什麼表現。因為害怕散場時的擁擠,我們提前在九局下半兩人出局時離開球場。

這就是我們在日本的第一個完整的一天。







沒有留言: